close
 
第二天開啟美好的早晨,當然要在韓國開發我最熱愛的早午餐,秋天旅行是最能好好享受戶外座位的季節了,特別適合滿是露天座位的韓國。離弘大不遠的合井站與上水站,有非常多設計突出的咖啡廳、早午餐等餐館,有股不可言喻的慢活感,去年旅行時間比較長,我還特地撥了一天的時間徒步走了三個站。這間位在合井的「URBAN PLANT」,以植栽由內而外打造的工業風格餐廳,一踏入就能聞到淡淡的舒心香氣,當然這應該不是植物本身的氣味,植物大多僅能帶來青草或是泥土香,這代表URBAN PLANT很用心的在這兩層樓、至少百坪的空間裡面做了非常完整的香氛管理!說到這個,不得不說韓國人真的很重視氣味,如果妳也細細觀察,韓國從店面到攤販,販售香氛產品的比例極高,自製調香的成品,用各種型態展售,從香精、香膏、蠟燭、擴香竹通通都有,相當有趣也很討喜,除了有形的外貌管理之外,氣味也很重要呢。而這次去韓國隨手拍攝了不少靜態與動態的素材,剪成了一支60秒的影片,可以先從這裡搭配影音開始,或是喜歡文字配圖的可以繼續往下看!另外想在韓國找香氛產品或是飾品的朋友,推薦妳參考這一篇遊記: 【首爾自助】韓國飾品控必踩文青點!帶妳走進新村大小市集&延南洞巷弄挖寶趣
 
 
 
 
 
 
 
 
 
 
 
 
 
 
 
 
 
 

GAL 蓋爾 / Lohas GaL(@with.g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URBAN PLANT,我們剛剛提到是工業風格的餐廳,以水泥為基調,大量使用了磚塊、棧板等材料,從餐廳外牆就完整呈現了餐廳本身的設計概念。
 
 
原本出發前有一個強颱,當時有點擔心影響行程,好險最後是比較偏向大邱,所以抵達的時候完全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而且我離開的那天晚上地鐵才罷工,非常幸運。
 
 
一樓戶外座位一側是白色的羅馬帳,滿滿的植栽搭配起來度假感相當強烈,但我本人體溫偏高,很容易被蚊子叮咬,也想去二樓看看跟吹冷氣,所以就沒有選那兒了,但說來奇怪可能是秋天的關係,我在韓國沒有被蚊子叮到。
 
 
另一側則是由天然樹蔭生成的帷幕,樹下用餐也很悠哉的感覺~
 
 
進到一樓同樣由大量綠色植物迎接妳入門,隨著淡雅的香氣撲鼻,由軌道燈打下的自然暖黃光相當宜人,以灰色水泥磚牆為基底配上原木傢俱,可移動式的少量木質餐桌椅,每桌都放置有一定的距離,我覺得這很棒,有很多店家為了可以塞多一點客人,所以讓桌椅都放得很靠近讓人其實有點尷尬,感謝URBAN PLANT繼續在這小細節上維持了用餐舒適的感受。
 
 
坦白說要做以植栽為主的餐廳很不容易啊!因為這些植物都需要陽光才能長得很漂亮,像是受到許多店家與網美喜愛的龜背芋(電信蘭),維持應該都是靠店員每天不斷地把每株植物輪流推出去曬太陽才行。
 
 
被多肉環繞的英國Marshall音箱,最近在韓國相當流行,幾乎每間咖啡廳都會看到一台,可以跟龜背芋並駕齊驅為打卡店家的必備元素了。
 
 
我們來上二樓看看,超愛這種大面落地窗,看看這灑落進來的陽光煦煦,那天穿著薄長袖都有點冒汗,再次感謝老天爺給我陽光普照的日子。
 
 
由二樓往下看的樣貌,樓梯也是以黑色鐵架與實木打造的,樓梯旁都放滿了可愛的小植栽。
 
 
二樓是個半開放的空間,左半邊是溫室,另一邊則是拓出去的露天座位,that's what I talking about,韓國到處都是露天座位。
 
 
二樓的每一張桌子與椅子,都是由棧板與磚塊堆疊設計,椅子則加上了軟墊與輪子,即使能移動,也還是相當有份量啊!穿短褲或裙子要小心,其實有點容易不小心就撞到受傷。二樓室內的桌子則是完全固定住的,沒辦法靈活地調動座位併桌,坦白說以經營角度而言,做這樣的決定很不簡單呢,但是為了要傳達完整的餐廳理念,堅定的品牌形象與品質才能讓客人源源不絕,是長久經營之道呢。
 
 
URBAN PLANT是以歐姆蕾聞名的早午餐餐館,點餐採自助式的,自己帶菜單找到座位之後下樓點餐先付款,會給妳取餐通知用的叫號機,震動亮光再下樓拿取即可。我點了柚子茶跟招牌歐姆蕾早午餐,飲料跟餐點是分開取的,價格沒記錯的話是 ₩ 20,000-左右(約NT$500-),價位中高,但已經出國玩通常我不會太在意價格,回頭看看連餐盤上的綠意表現都不放過啊~好用心。
 
 
在等待我餐點之餘,拍照起來真的是美侖美奐的地方啊!不過因為陸續客人越來越多,旁邊座位也有坐人,所以不能再繼續拍了XD
 
 
至於餐點歐姆蕾的味道比較走健康取向,口味相當清爽,再配上油醋醬的沙拉與旁邊的酸奶油,會讓人有股神清氣爽的感覺!
 
 
滿滿的沙拉與全麥麵包,如果你喜歡的是很濃郁的cheese跟滿滿的肉,那可能不會喜歡,不過在經常吃重口味的韓國餐點,用這個來開啟早晨是還蠻不錯的說。
 
 
最後再來個用餐前的全身照,是不是很好取景呢~只是燈光有點不好找,因為怎麼照都逆光
 

【店鋪資訊】(點選地址可連結NAVER MAP)
URBAN PLANT(어반플랜트)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독막로4길 3(合井站7號出口步行約四分鐘)
營業時間:10:00-23:00(周一至周日皆有營業,休假公告請見官方Instagram

以上~下次見囉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點個讚

 

Follow Instagram獲得第一手旅遊美妝資訊👉 with.gal

 

【推薦閱讀】

NEW! 女生別錯過👉【首爾自助】韓國必買人氣美鞋開箱文!SAPPUN(사뿐)四種鞋款實穿分享!

NEW! 女生別錯過👉【首爾自助】韓國飾品控必踩文青點!帶妳走進新村大小市集&延南洞巷弄挖寶趣

【首爾自助】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上)

【首爾自助】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下)

【首爾自助】一次就上手!管他是第一次去首爾還是一個人旅行。

去到韓國一定要做的事? 訪韓的Bucket List-證件照、皮膚管理、歐巴猛男秀我都打勾了!

有關更多韓國一人自助旅行懶人包請見👉【首爾自助】안녕! 我一個人去首爾了

arrow
arrow

    Lohas 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