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nsportation.jpg

 

簡易交代蓋兒東京五天四夜,如果你跟我一樣決定去東京+輕井澤,這篇更值得你參考~~~

※ 請注意文中所有價格皆為日幣

※ 拜託不要傻傻的拿著西瓜卡(Suica)到處刷到處搭,很貴!

(推薦閱讀:【自助旅行】規劃行程的超級利器,自助旅行不求人

↑將準備要去的地點,利用地圖畫分出區域以及搭乘的交通工具,會更清楚什麼車票適合你!

 簡易行程表.jpg 

※覺得我們去迪士尼玩、當晚卻又換飯店的不是帶著行李很麻煩?

當然不可能傻傻拖著行李,這裡教大家輕鬆換飯店的好幫手!花小錢買超級大的方便!

(推薦閱讀:【東京自助】日本輕鬆換飯店的超級好幫手,黑貓宅急便

 

 

我買了三種車票,總共$11,800

(推薦閱讀:攻略百百款,東京自助到底怎麼安排?必去、交通、一定要吃!?

1. JR Kanto Pass 關東地區通票 $8,300

2. Skyliner+Tokyo Subway 三日券 $3,500(請注意這是兩種票券的套票組合唷)

3. Suica (儲值型) $1,000

 

先不細算我到底每趟車程多少錢,先從幾個大項目看:

 

成田機場-東京來回:我兩種特快都有搭到,姑且算是$4000好了~

以下也替各位分別做了圖表可以輕鬆了解票價與可搭配的優惠類別

※ 製表日期為2016.01.29,其定價與優惠依據當日參考官方網站。

特快列車比較表.png

 

題外話我個人比較喜歡搭N'EX,我覺得舒適而且遇到的華人不多,

出國就是要遠離自己原本的世界啊XD

N'EX車上還有USB插座可以給手機充電,覺得開心~

而且每一節車廂都有可以讓你放大行李箱的地方,還可以上密碼鎖

Skyliner從出發前就是聽到大家都建議搭的,不過一上車就是滿滿滿滿滿的台灣人......

而且座椅舒適度比較起來,我也比較喜歡N'EX說~

 

東京-輕井澤:北陸長野新幹線

單程$8,200、來回$16,400

對你沒看錯~來回就是$16,400,我們基本上搭去輕井澤整趟就直接大~~~回本了

 

光綜合上面兩項車資,這樣已經$20,400,

加上其他的車資至少省了有日幣一萬以上(折合台幣至少省了三千圓)

所以好好研究一下是必須的~~~~~~~

 

 

再來跟各位細細介紹我怎麼使用的:

JR Kanto Pass.jpg

1. JR Kanto Pass 關東地區通票 $8,300 

我購入的地點:成田機場第2~3航廈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持護照購買(其他購入地點

JR旅客服務中心.png

期效:三天,需於購買時告知欲使用的日期,所以去之前就規劃一下會用到的時間跟排程

使用期間:第一到三天

搭乘使用:N'EX(成田機場到東京)、長野新幹線(來回輕井澤)

使用通票須走JR/新幹線等出入口最旁邊的服務台由人工核閱,不能走一般通道唷!

N'EX須於指定期效內搭乘,所以最好安排在行程前或末三天使用。

N'EX需提前劃位唷!所以買票的時候就直接劃位進東京的班車。

(請注意我所使用的JR Kanto Pass關東通票只販售到2015.12.18,

 新版「JR東京廣域周遊券」價錢調漲至$10,000、

 主要增加了GALA湯澤跟臨海線,但一樣可以搭北陸長野新幹線的"淺間ASAMA"到輕井澤

 

 

Tokyo Subway+Skyliner.jpg

2. Skyliner + Tokyo Subway三日券 $3,500

我購入的地點:成田機場第2~3航廈1F的京成電鐵車票售票處,持護照購買(其他購入地點與配套優惠

KeiseiBus.png

期效:三天,從自己決定開始使用的第一天開始計算,無須事前告知準備使用的期限

使用期間:第一到三天

搭乘使用:Skyliner→上野到成田機場、

     Tokyo Subway 3-Day Ticket→當然就是Tokyo Metro九線都可搭,還有都營地下鐵全線。

 

※Skyliner與Tokyo Subway使用期效無關,這就只是套票的販售,

 但要記得買的當下Skyliner先劃位比較方便,要注意一下上車的大站(一方面也避免自己玩過頭)

 

頭昏腦脹一時不想分清楚要搭JR還是Subway的話,你就下載這個app去搭Subway,

所有app上顯示的交通都可以用這張卡,於期效內無限搭乘(詳細教學與其他推薦app請點我)

TokyoSubway.png 下載連結: AndroidiTunes

東京地鐵官方使用指南:點我進連結

 

 

 

Suica.jpg

3. Suica (儲值型) $1,000 

我購入的地點:成田機場第2~3航廈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其他購入地點

(同屬JR所以與第一張是同地點購買唷)

期效:無,像台灣的悠遊卡採用儲值式,內含可使用金額$500,卡片押金$500

使用期間:第四、五天(我前面兩張票的三日使用期限都截止了)

搭乘使用:Tokyo Subway(去迪士尼+迪士尼列車)、JR(迪士尼到東京灣幕張飯店、飯店到東雲、東雲到上野)

因為第四、五天要去的點比較少,就可以隨性的儲值與搭乘所有交通工具

像台灣的悠遊卡,還可以用在便利商店結帳、或是飲品零食販賣機

※我們是帶回來的,因為覺得以後也都可以用,

 如果不想帶回來可以在當地退票,跟悠遊卡一樣除了餘額之外也會把押金$500退還

 

以上,先簡單介紹到這邊,日後有需要會再進一步介紹給大家哦哦哦~

 

想了解更多有關東京自助旅行的實用資訊快看懶人包→點我

別忘了幫我點個讚

 

 

對了我也有IG溜!訂閱就可以收到第一手美妝資訊👉 with.gal

喜歡吃吃喝喝看甜點的也可以來這裡唷👉 dessertmap

arrow
arrow

    Lohas 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