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여러분 안녕~ 在這疫情蔓延的2020年,各地紛紛鎖國防疫,看來今年是很難出國了吧。不禁想起去年十月,二訪韓國時去的恩平韓屋村(은평한옥마을),在一杯無糖奶茶與韓國傳統甜點的陪伴下,大片新建的美麗韓屋村襯以北漢山(북한산)的壯闊麗景,帶來的內心寧靜,讓人至今反覆懷念咀嚼。在這段什麼都不能做的日子裏,來規劃疫情平息後的旅行,好帶來更多的期許與繼續生活的動力吧!

image

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恩平韓屋村(은평한옥마을),距離首爾約60-80分鐘左右的車程,過去一般觀光客到訪首爾時,近郊的大多以春川市的南怡島、晨靜樹木園等景點為主,這裡則是非常新穎的選擇,行程安排大概約僅須半日左右,午後還有餘韻可以安排回市區逛街吃飯!我在2019年10月前往的時候,仍有尚未建置完成的地方,部分餐廳也都還在裝潢的階段,現在應該都差不多完工了吧,有些長居韓國的台灣YouTuber都有陸續前往取景,大家有興趣可以搜一下。但這裡與北村韓屋村(북촌한옥마을)不太一樣,因為北村是古蹟,恩平則是為喜愛韓屋的韓國富豪打造的全新建案!當然也有不喜歡韓屋的富豪,所以後半區會有許多現代化的西式豪宅,幾乎家戶都有自己的庭園可以看到他們坐在中間喝下午茶,先來看影片日誌。

 
 
 
 
 
 
 
 
 
 
 
 
 
 
 
 

GAL 蓋爾 / Lohas GaL(@with.g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前往恩平韓屋村(은평한옥마을)有許多不同路線,我是先搭乘地鐵再轉乘公車,下車站牌眼前就到了,完全不怕迷路,那時是週六早上11點出發,一個小時左右車程,這趟路上無論是地鐵或公車的乘客都不多,所以都有位子可以坐,很適合跟我一樣不喜歡過度擁擠的朋友,有關交通的部份,文末會再詳細介紹,請先安心的緩緩向下看完介紹文~

image

來到恩平韓屋村一定要來這間最具代表性的韓式咖啡廳-1인1잔(一人一杯),五層樓高的建築(加上露天座位是六層),依樓層分成不同的開放時段與用餐選擇,下午茶如果以一杯飲料與一份甜點計的話,約在新台幣四百有找唷。

image

一、二樓是打通挑高成樓中樓設計可享用早午餐,但供餐有時間限制,三樓是與日本傢俱品牌karimoku合作的展示空間,四樓的1인1산(一人一賞)只開放正餐時段,五樓與頂樓露天座位則是有開放下午茶的時間,就手中的照片來一層一層的帶大家看一下~全棟都採用了大量落地窗的設計,讓客人在每個休憩的角落,都擁有獨自寬闊的視野可以享受自己的寧靜時光。

image

下午茶的部份,備有英文菜單,簡單的英文溝通都沒有問題,因為我不喜歡喝咖啡,也很怕他們的飲料太甜,經過簡單的來回溝通之後,他說奶茶可以幫我把糖另外附,我再按照自己喜好加入即可。一到五樓都有電梯可以搭乘,想去頂樓露天座位則要從五樓走樓梯上去,如果沒有記錯,主要是在一樓完成點餐與自取上樓

image

image

一樓的佈置古色古香,還有仿製朝顯時代傳統竹桌而製的小盤桌與茶具組。

image

而甜點類則以韓式傳統點心為主,價格落在5,500韓圜(約新台幣140左右),招牌甜點是 꽃 송편(花造型韓國松餅,或稱松糕),使用大米粉或糯米粉製作裡面包餡再蒸過,通常做得美美的、是韓國人在中秋節必吃的傳統食物,所以又稱韓式月餅。點心經過NAVER字典再搜尋,以及FB社團「대만-한국 친구들모임中韓語言交換언어교환」的社員翻譯:정우유、中韓主持人安娜 Anna 안나協力翻譯後如下~~~

由左至右是

1. 꽃 송편(花造型韓國松餅,或稱松糕)

2. 말이떡(捲年糕)

3. 앙금 절편(羊羹片糕)

4. 두텁떡(厚糕,或稱山峰糕)

5. 대추경단(大棗瓊團)

image

至於我請店員推薦我最不甜的甜點,他推薦了我앙금 절편(羊羹片糕),內餡包紅豆餡、外沾黃豆粉,我覺得仍有點太甜,哈哈哈~

image

三樓是與日本傢俱品牌karimoku合作的展示空間,也開放入內享用下午茶哦。

image

而在IG上用找一人一張咖啡廳的hashtag中(#1인1잔),最常出現打卡場景,就是在這一層樓唷!(上圖站著兩位客人的所在位置)

 
 
 
 
 
 
 
 
 
 
 
 
 
 
 
 

에이제인(@amor.ja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四樓的1인1산(一人一賞)因為已經到了休息時間(還是只有開放訂位客人我忘了),我就沒有再拍照,以避免打擾他們,附上官方IG的照片替代。

 

 
 
 
 
 
 
 
 
 
 
 
 
 
 
 
 

1인1잔 | 1인1상(@1in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最後我選擇了五樓,比起二、三樓而言也較少人來往的樓層,還擁有類包廂可以享受自己小天地區域。

image

映入眼簾的景色,有股讓人瞬間靜下來的魔力,三五好友可以一起擠在自己的專屬空間。

image

配上自己的小盤桌

image

image

五樓走出去的時候會發現有個한옥별채(韓屋別間,與主屋分出來的獨立建築物),看起來比較像是多人的包廂,室外的矮桌也可以坐。

image

한옥별채(韓屋別間)需要脫鞋進出,隱密性較高,不時可以聽見裏頭聚餐人們的愉悅笑聲。

image

屋脊上小小的仙人走獸(又稱雜像잡상)走在翹向天際的簷角上,真心覺得傳統韓式屋瓦設計很優雅,配上美麗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image

image

五樓再上去是露天座位,可以完美享受俯瞰整個恩平韓屋村與壯闊的北漢山。

image

頂樓也有個矮桌可以坐,一旁也有西式座位,我的腳架就是放在其中一張桌子上,拍攝的時候整層都還沒有客人,不過很快有人上樓我就收起來了。

image

說真的坐在這裡覺得自己好像靈魂被抽走了,發呆了不知道多長的時間,感受到久違的「放空」。享受旁邊都是無法完全理解的語言環繞,完全平靜下來的停止思考,然後享受那每一口啜飲與分次慢慢吃的甜點,才覺得工作與生活帶來的疲勞被一掃而空,能夠在近郊找到這種放鬆的場所,也不到真正的舟車勞頓,真的很值得。我其實是個很不喜歡花時間在交通上的人,來之前我躊躇了很久、也有點焦慮因為網路中文資訊不多,但是每次旅行總希望可以去到一個近郊的景點,經歷了出發前的內心掙扎許久,但來到這真的覺得多慮了,完全值得走一回。

image

接著再走到旁邊體驗韓國的YouBike-首爾自行車叮鈴鈴(서울자전거 따릉이/Seoul Public Bike),就在來程公車下站的地方,離咖啡廳步行不到五分鐘,我是買了2小時的抵用券才2,000韓圜(約新台幣60元左右),文末也會教大家如何以外國人的身份租借唷。下圖左邊的圍籬就是還在施工的地方,在前面IG影片裡有拍到一下車仍有片黃土施工中。

가자~~~(走吧)

image

建議大家在這邊速度越慢越好,Seoul Bike的車體真是很輕,結構也讓施力點跟台灣YouBike不太一樣,且住戶汽車進出、步行的旅客也多,慢慢地騎車比較安全。

image

俯拾即是的美景,加上巷道間的韓屋取景起來都超美麗,記得要降低音量避免影響住戶唷。

image

image

後半段的西式豪宅區,因為有太多私人汽車停在外面,也有很多貴婦太太在庭院下午茶,涉及隱私的關係我就沒有多拍了,可以住在這裡每天享受這樣美麗而寧靜的景色是真的很棒呀!

image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大約是4-5小時就算很充足了,因此早一點出發來這裡的話,大概下午三、四點還能回市區繼續逛街買東西,附近也有歷史博物館等(需買票入場),這次在時間規劃上比較緊湊,就沒有進去逛了,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回來玩

 

 

【景點資訊】(文中咖啡廳)

地點:1인1잔(一人一杯)

官方IG:1in_official

地址:서울 은평구 연서로 534(點選地址可連結NAVER MAP)

交通方式:抵達恩平韓屋村之公車站牌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景點資訊】

景點:恩平韓屋村(은평한옥마을)

地址:서울 은평구 진관동 127-27(點選地址可連結NAVER MAP)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到橘色3號線或棕色6號線的延新內站(연신내역)出站後不須過馬路,直接到人行道旁的公車站牌轉乘公車7211或701約二十分鐘左右抵達漢娜學院、三川寺、津寬寺入口站(하나고.삼천사.진관사입구)下車。

注意事項:韓國公車上下車都要刷卡,前門上車,後門下車

NAVER MAP:我最推薦的就是NAVER MAP的導航,有簡體中文可以看,其實跟台灣公車APP的視覺設計差不多,切入你所選擇的公車路線號之後,選定出發方向,每台公車符號前的數字,即代表該台公車的車牌號碼,可以用這個方式判定你所搭乘的公車在哪裡,什麼時候按下車鈴,我使用的狀況是GPS都蠻準的,旁邊按顆藍星星把妳的下車站牌標起來,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了唷。

image

韓國下車鈴

image
 

image

【首爾自行車】

再來是韓國版的YouBike-首爾自行車叮鈴鈴 Seoul Public Bike(서울자전거 따릉이)

使用上更是方便了,因為無論是官方網站或是APP都有提供簡體中文唷!

官方網站:首爾自行車叮鈴鈴(서울자전거 따릉이)

APP下載:iOSAndroid

提供給外國人租借的使用說明:採用先儲值預付,購買使用券之後,會給一組代碼,直接在腳踏車上的螢幕輸入該組號碼就可以開鎖囉!

使用券與收費方式:一日券(1小時)$1,000韓圜、高檔一日券(2小時)$2,000韓圜、一日券(24小時不限次數)$5,000韓圜。

超時扣款:每超過五分鐘收$200韓圜,自動從信用卡中扣款。

注意:雖然APP也可以使用,但強烈建議各位出發前先前一天先買好,避免有差錯的時候,至少還能跟旅館的人求救使用網頁版試試看,因為我2018年就這樣活生生站在盤浦大橋旁邊耗了兩個小時都沒成功(痛哭)。

 

以上~下次見囉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點個讚

 

Follow Instagram獲得第一手旅遊美妝資訊👉 with.gal

 

【推薦閱讀】

NEW! 女生別錯過👉【首爾自助】韓國必買人氣美鞋開箱文!SAPPUN(사뿐)四種鞋款實穿分享!

NEW! 飾品控must-know👉【首爾自助】韓國飾品控必踩文青點!帶妳走進新村大小市集&延南洞巷弄挖寶趣

NEW! 網美必去打卡餐廳👉 韓國植栽餐廳超好拍!合井早午餐「URBAN PLANT」(어반플랜트)入袋!

【首爾自助】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上)

【首爾自助】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下)

【首爾自助】一次就上手!管他是第一次去首爾還是一個人旅行。

去到韓國一定要做的事? 訪韓的Bucket List-證件照、皮膚管理、歐巴猛男秀我都打勾了!

有關更多韓國一人自助旅行懶人包請見👉【首爾自助】안녕! 我一個人去首爾了

arrow
arrow

    Lohas 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