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안녕 !!! 我說我拖這篇稿子太久了

來好好的還債了(立正站好)這篇以彩妝為重

有關我的日常/運動/彩妝/旅行,皆請服用Instagram 👉  with.gal

啊這裡有上篇:【首爾自助】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上)

裡面有先前情提要到韓國的主要彩妝評比APP,讓妳這篇看起來不會霧沙沙唷
 

 


 

1. 3CE 九宮格眼影 #OVERTAKE

 (3CE MOOD RECIPE MULTI EYE COLOR PALETTE #OVERTAKE)

 販售價格:38,000원(約台幣$980上下)(台灣官網標價$1,203且未含國際運費)

 購入地點: Olive Young 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

 

3CE的眼影向來著名顯色,九宮格眼影的發燒程度可以延燒三年不止!

今年就算各家陸續推出了新色,仍以楓葉紅的調性繼續推陳出新,

但#OVERTAKE這色可是歷久彌新啊!

即使到了2019年入秋,這色都仍有不少韓國的Instagramer繼續運用這盤作試色呢

當時還想著一定要去一趟明洞的STYLENANDA旗艦店一趟,

殊不知我在Olive Young就已經可以買到了。

而且我最後一天去到明洞的旗艦店,還真是一大堆都在缺貨,

要什麼沒什麼,店員態度還不怎麼好

我不如在Olive Young買一買還可以用免稅價刷卡跟順便辦其他滿額的退稅

齁齁是有點小凹凹了啦,這是在韓國第二天入手之後連續用了一週回來的樣子,

試在手上的顏色請看~將~

圖說:上圖為對照九宮格位置,下圖順序請依九宮格排列,下圖由左至右為1-9。

首圖的妝,就是用這盒畫出來的唷!(再放一次

當初會選擇購入#OVERTAKE這盒的首要原因,除了配色極美之虞,

打底膚色、顯色楓葉紅、深咖啡色、到打亮一應俱全地收在這盤裡!

我可以省事的不用為了畫偏紅跟咖啡妝更替,需要帶著兩盒眼影出門,

而且最喜歡3CE家的model能夠用一盒眼影示範多種眼妝(現在支援繁體中文說明很棒)

下列官方圖片來源皆為STYLENANDA

至於怎麼畫的,其實我一拿到就是喜歡先參考上面的建議畫法(遜)

然後等回台灣慢慢試其他組合,還有上網觀察各國Instagramer或YouTuber怎麼畫。

至於為什麼我扣了一顆星,因為這盒眼影有夠會飛粉,

無論用哪種刷具沾了之後,輕輕抖一下就會掉下一堆粉,

奇特的是,那粉不會像一般會飛粉的眼影,擦上眼皮後還會落在眼睛裡,

只是在妳畫完妝之後,發現桌上一堆粉,但顯色無庸置疑,就原諒它好了


 

2. innisfree花漾綿蜜唇萃

 販售價格:9,000원(約台幣$250上下)(台灣售價:NT$320)

 購入地點: innisfree 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

 

上圖眼妝就是繼續用3CE的#OVERTAKE,唇妝則是這支的12號。

innisfree的唇萃,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率先入手了4號、6號、8號,

去韓國再買了新推出的12號

直接給各位看我手上試色

這隻唇萃的優點除了如各位看到的顯色,

無論妳唇色如何,上去就是什麼顏色。

要用力推6號,因為6號在我回來的日子裏面當了厲害的打底色,

剛開始看起來很病號,但其實氣質滿分,

還可以幫助其他入手新唇露顯得更美膩

像是這樣(用innisfree的唇萃打底,配上Romand的APPLE BROWN)

但是,為什麼少一顆星.......它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很乾,

我有段時間天天擦,發現嘴唇乾裂脫皮嚴重,無論我擦了多厚的護唇產品,

每天上妝前都還是必須用棉花棒沾溫水把死皮褪去,讓唇妝看起來才能好看。

所以建議大家用了一段時間還是要休息,另外因為是霧面唇彩的關係,

各位在用護唇產品作打底,都要在霧面唇彩上去之前,

先用衛生紙輕輕按壓將油分帶走,否則那個唇彩上去一點也不霧,還很容易掉唷~

 


 

 

3. 單顆眼影:上排由左至右兩顆/아리따움(aritaum) mono eyes

      上排由左至右第三顆為ETUDE HOUSE 喀什米爾 (義大利製)

      下排三顆為ETUDE HOUSE一般單顆眼影,所有色號請見下圖對照。

 販售價格:aritaum - 5,000원(約台幣$130上下)(台灣未上市);

      ETUDE HOUSE - 3,500원(約台幣$90上下)(台灣售價190-200)。

 購入地點: aritaum弘大店、ETUDE HOUSE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再!來!我一定要跟大家用力推薦,ETUDE HOUSE與aritaum的單顆眼影!!!!!!

雖說aritaum眼影比較貴一點點,但我覺得它的顯色度跟粉質都仍優於ETUDE HOSUE。

即便它的色彩豐富還不及EH家,

但aritaum細緻的亮粉或是霧面的眼妝顯色度,都是典雅地讓人難以忘懷。

而且使用了將近一年之久,它仍只凹了一滴滴。

ETUDE HOUSE則是讓人驚豔的顯色度啊,至於我顏色怎麼挑的,

在上篇我說到的韓國當地美妝APP中,它們所有彩妝的排名還是依照色號分的唷...

所以我是拿了在韓妞中的BEST SELLER們呢(得意哼氣)

然後用這六顆顏色畫出來的~

老實說,要用六顆眼影疊出來的顏色,其實挺累人的,

但為了想畫出來,變成化妝時間拉長了十分鐘有,

然後跟朋友吃飯時,可以被驚呼說「也漸層得太美了吧!!!」

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再讓各位仔細地端詳

手上試色

尤其ETUDE HOUSE即使被收回變成直營了,價差跟台灣還是有點大...

建議各位去韓國玩,無論如何也要帶個打底霧面膚色也高興啊(誤)

才能讓所有眼影又美又顯色~~~買五顆都划算(但可能會放到過期)

 


 

4. NATURE REPUBLIC 腮紅 03號

 販售價格:5,530원(約台幣$145上下)(台灣已全面撤櫃)

 購入地點: NATURE REPUBLIC 明洞店

 蓋兒必敗指數:★★☆☆☆

 

這顆...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買的,哈哈哈

只是很莫名其妙地在美妝APP排行榜上,居然衝破第一名!

還是不分你我的都在買03號啊......

我在抵達明洞覺得很像西門町、感到很失落,覺得一定要帶個什麼走才高興,

我就進店裡想試色,結果還給我見底用完欸(問號臉)

回家試在手上的時候,更是有一點問號.......

但我擦在臉上的時候,瞬間理解了,這就是韓國人始末都很流行的那種...

曖曖內含光的style,看起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

不要覺得這句話很鳥,因為連去搜韓國一些類似知識+的問答網站,

他們也很愛問「怎麼樣看起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打扮」、

「如何看起來不經意但其實認真的打扮」...這種問題,

這個腮紅就是看起來好像有點紅,然後又似乎沒有的感覺,

跟日本那種看起來想要的「自然好氣色」很不同。

總之......我覺得台灣人沒有像韓國人這麼的「團結一致」,什麼都100%一樣,

而是取其優點然後融入自己的STYLE。

這才是我們台灣人啊!!!所以妳有喜歡就買吧!!!!!!我是普普通通啦哈哈哈

 


 

 

5. the SAEM 三合一防水眉筆

 販售價格:9,500원(約台幣$250上下)(台灣已全面撤櫃)

 購入地點: the SAEM 三清洞店

 蓋兒必敗指數:★★★★★

 

我其實原本是要去買遮瑕膏便罷了的,結果因為三清洞的店面剛好沒什麼人光顧,

我便觀察起了它們的韓文廣告,推出了什麼新產品跟人氣主打,

然後用英文跟一滴韓文交雜與可愛的韓妞店員稍微聊了一下推薦什麼,

她就推薦了我這隻三合一防水眉筆,然後也在示範的時候了解了韓妞怎麼畫眉毛啊!

原來她們都是用眉筆把眉型框起之後,用眉筆再一根根畫出太空虛的地方,

然後再用眉粉把其他位子拍滿,看起來就會霧霧的耶

但這隻顏色我不小心挑了一個太深,其實應該還可以再挑淺一點的顏色,跟髮色呼應比較好。

眉毛來惹~(搭配厭世眼神感)

我覺得非常的好上手唷,原本一直捨不得放下EXCEL的我,

終於找到更划算的替代品了不然EXCEL真心用很快,然後又賣超級貴......

還好當機立斷屯了兩隻,在運動後的眉毛也完好建在一定要推啊~

 


 

6. the SAEM 新款完美遮瑕液

 販售價格:10,000원(約台幣$270上下)(台灣已全面撤櫃)

 購入地點: the SAEM 三清洞店

 蓋兒必敗指數:★★★★★

 

再來同場加映它們家新款的遮瑕膏,號稱比舊款更持久,

質地再濃稠一些,也添加了精油成分所以用起來香香的,

在實際使用之後,眼周表現很好、也沒有卡粉,當下沒有覺得特別好用,

但剛好用完,回頭再用舊款的時候,

覺得舊款遮瑕能力稍嫌薄弱(可能因為我的黑眼圈愈加深重)

如果有去韓國的朋友記得要買這支試試看新品唷

 

 

以上~拖太久的下集哈哈哈,想看保養、工具類的建議上集見

【首爾自助】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上)

 

안녕~

 

【推薦閱讀】

【首爾自助】一次就上手!管他是第一次去首爾還是一個人旅行。

去到韓國一定要做的事? 訪韓的Bucket List-證件照、皮膚管理、歐巴猛男秀我都打勾了!

有關更多韓國一人自助旅行懶人包請見👉【首爾自助】안녕! 我一個人去首爾了


 

喜歡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唷

 

Follow Instagram獲得第一手旅遊美妝資訊👉 with.gal

喜歡吃吃喝喝看甜點的也可以來這裡唷👉 dessertmap

arrow
arrow

    Lohas 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