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안녕大家好久不見~最近疫情延燒到看來短時間都沒辦法出國帶新品了,應該都只能用網路代購觀看下單吧,趁著最近稍微有些空檔,將我2019年秋冬購入的彩妝開箱跟心得給大家(今年都2021了還真是有夠會拖)每次寫旅遊的都特別起勁,但是很奇怪的是,大家似乎特別喜歡我這種整包的彩妝文,但試妝跟拍照真心累人,可是為了妳們我還是挽起衣袖敲鍵盤了,喜歡的話記得來發摟我的IG@with.gal唷,除了出國旅行的更新之外,也有我喜愛跑台南放鬆、日常也不放棄美食、三不五時運動的生活紀錄。

 

在季節分明的韓國,踏入十月秋天已經充分感受到涼意跟漸紅的楓葉,F/W限定的彩妝品根本就是上演誰與爭鋒啊,不知道為什麼2019年這年的秋季限定的眼影盤讓人特別目不轉睛!那陣子瘋狂研究韓國彩妝instagramer在夯什麼產品,Etude House跟innisfree的秋季限定眼影盤不斷輪番攻擊,雖然其他品牌的推廣也是不相上下,但不得不說,以品牌印象而言,眼妝還是Etude House跟innisfree比較強烈。另外2019崛起的大勢唇妝品牌Rom&d(롬앤),占去我這一年對唇彩Ranking,從去年夏天就有先在入手的Juicy Tint系列,到自己親自踏入韓國彩妝店掃走了三支霧面質地唇釉、唇膏,現在手上有大把的(?) Rom&d準備分享 還有入手了被韓國美妝網紅Jody燒得不要不要的Peripera,以及由Redvelvet Joy代言的Espoir唇彩不多說了趕快往下看

 

Etude House-Play Color Eye Palette 플레이 컬러 아이즈

顏色:Maple Road 메이플 로드(2019秋季限定)

販售價格:₩ 21,000(約台幣$540上下)(台灣2020引進了這盤,台灣售價NT$990)

購入地點:2019年韓國網路販售限定

蓋兒必敗指數:★★★★★

 

說真的~我沒有買過一盤這~~~麼實用的眼影盤,原本只有限定2019年網路購買的Maple Road,結果2020年開始引進台灣實體通路然後瘋狂賣賣賣!通常一盤眼影九色用來用去,就是大概只會使用其中3-4個顏色,然後其他格大概就是一年不小心沾到一下試色罷了,直到數月後那盤眼影失去了寵愛。但Etude House楓葉盤從2019整個秋冬到2021冬季,它的每一格就是這麼實用~從楓葉紅到輕盈的粉色、今天想只畫上霧面或想加上珠光色,都可以隨心所欲地疊擦,拼湊出妳喜愛的樣貌,而且它也非常貼心地出了單顆的眼影色,不怕妳只想買單顆,因為它就是這麼有自信驕傲地推出楓葉盤的配色,讓妳一顆也不捨放下。

Etude House的眼影顯色度跟細緻的粉末,在沾取的時候都沒有飛粉問題(3CE沾的時候會飛粉,可是眼皮上不會掉色),如果以新手練習擔心初學會失手或是不知怎麼配色,不妨試試Maple Road吧,它安排的色系很平衡,協調的程度互相搭配都不太容易出錯,而且跟超級多的韓國KOL合作推出眼影教學,豐富的選擇與配色,不怕妳不會、只怕妳不想開始學習啊~以下三種不同畫法跟疊色給各位做個參考,這盤五顆星應該還要plus才對。

 

 


 

再來是驚人的唇彩大軍~ 由左至右的為各位介紹好了~~~

 

Espoir - NO WEAR MOIST HUG

顏色:FOGGY BEACH 포기 비치

販售價格: ₩20,000(約台幣$520上下)

購入地點:Espoir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首次接觸Espoir這個品牌,原本對隔離霜、粉底液也同時有濃厚的興趣,但當時實測之後自己心理覺得韓國氣候與台灣不同,如果保濕又閃耀粉底液應該在台灣很容易出油跟掉妝,所以先下手唇膏。這個顏色Foggy Beach至今使用的次數不多,應該是因為我同時買了Romand比較深色的類型,相對的秋冬也比較適合重色系。不過自去年開始又帶動流行的奶茶色、淺色系的穿搭,Foggy Beach逐漸在2020年尾出場的次數變多了。

質地柔軟、顯色度佳、不易乾裂,這是我給Espoir的三大優點稱讚,缺點應該就是價格稍微高了一點吧,加上持色度較低,剛擦上去的時候會有一點光澤濕潤的感覺,但很快就被風乾了(?),如果以同樣價位來說,這支的推薦度就隨之降低了。但以OL風格的smart casual穿搭,這支顏色是相當顯優雅成熟的感覺,適合搭配簡單兩色疊擦的霧面眼影,以上也是個人心得予以參考。

 


 

 

 

Peripera - ink airy velvet stick 잉크 더 에어리벨벳 스틱

顏色:04

販售價格: ₩11,000(約台幣$290上下)

購入地點:Lalavla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當初在選淺粉色系的口紅時,在Peripera與Romand之間糾結,在手上擦了一堆顏色不知從何下手的時候,就是隨便抓一個店員幫我看一下就好,現在不太愛自己想破頭,而且韓國店員都會很認真很認真的看妳手上的顏色,再看看妳的臉還有整體穿著提供意見,我覺得很棒!!!Peripera這支顏色是我在看一個韓國彩妝Youtuber - Jody示範時燒到,擦在唇上的實際顏色也沒有太大的落差,非常適合同時搭配唇釉型底點綴內側讓唇妝更有亮點!

未命名設計

 


 

Rom&d Juicy Lasting Tint 롬앤 쥬시래스팅 틴트

顏色:07 JUJUBE 쥬쥬브 / 08 APPLE BROWN 애플브라운

販售價格: ₩13,000(約台幣$340上下)

購入地點:台灣網路代購

蓋兒必敗指數:★★☆☆☆

我非常喜歡Romand家的唇彩,可是很可惜的是這款Juicy Lasting TInt 會讓嘴唇變得非常非常非常乾!無論是單擦或是搭配霧面唇彩使用,晚上卸妝都會乾裂受傷,剛開始我以為是自己水喝太少,但分開來測試幾次之後,我很確信是它的質地問題。但這些顏色很漂亮,漂亮得讓我捨不得扔掉,偶爾還是會拿來搭配霧面唇彩一起使用(尤其搭配Peripera那支04號),所以它還可以獲得兩顆星,但也有可能是我的毒藥妳的蜜糖,最近它們家有出小支的款式,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試試看哦!

也有點難卸掉,有時候濕敷了眼唇卸妝水,結果隔天因為脫皮用棉花棒推開死皮時,發現還會有點顏色殘留(哭)


 

再來是Rom&d家的霧面唇彩-

 

 

Rom&d Zero Matte Lipstick 롬앤 제로 매트 립스틱

顏色:11. Evening 이브닝

販售價格: ₩13,000(約台幣$340上下)

購入地點:Lalavla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這支是我這兩年最最最愛的唇彩跟顏色了~不僅顯色度好、霧面唇彩不顯唇紋、不會使嘴唇乾燥脫皮,持色度也是一級棒!手指輕鬆推開暈染,是難得一見的好唇膏啊直到最近這支已經快到底了,我又續購了一支,但似乎Evening這個顏色在Romand重新推出新包裝的時候,把它的色號排成了04,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試擦新買的新包裝同色號,總好像哪裡怪怪的(?) 下次開始正式使用一整天數日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我有記得的話哈哈哈),但Romand家的唇膏就是欠買,CP值高的好價位輕鬆入手!

新包裝比較(左邊為新包裝,但我比較喜歡右邊舊款的設計)

20201215_164445

新舊款的試色(上面是新款),是不是顏色有點色差~但推開暈染之後好像又還好。

20201215_16445820201215_16455320201215_164616

舊款的實擦照怎麼能不放~

MYXJ_20191015150035_fast

 


 

Rom&d 롬앤-Zero Velvet Tint 제로벨벳틴트

顏色:5. Witty 위티 / 11. Flare 플레어

販售價格: ₩13,000(約台幣$340上下)

購入地點:Lalavla弘大店

蓋兒必敗指數:★★★★☆

再來是唇釉的部分,坦白說Flare買來我擦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實擦照只記得拍了Witty

唇釉會少一顆星主要是因為持色度沒有唇膏來得好,但它特別的質地會讓唇紋更不明顯,Witty就是比唇膏Evening再稍微深一點的顏色,但我喜歡Evening帶多一點的紅色~WIitty看起來是比較適合想要走成熟風格的一天來擦~

實擦色來了~~

MYXJ_20191124175847_fastMYXJ_20191124175850_fast

 

好惹~這篇文我理當去年要出的,是看到草稿沒發才嚇一跳(真是太健忘了)

最近其實又買進了新的幾支唇彩,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哦!!!

喜歡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唷

 

안녕~

 

【推薦閱讀】

韓國必買人氣美鞋開箱文!SAPPUN(사뿐)四種鞋款實穿分享!NEW!

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上)
2019韓妞買什麼?那些妳不可不知的道地彩妝勸敗指南(下)

 

Follow Instagram獲得第一手旅遊美妝資訊👉 with.gal

arrow
arrow

    Lohas 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